聽了九把刀的演講


真誠的剖析自己的人生歷程

與大家分享關於熱情 關於夢想.


他能站在台上真的不是天上掉下來的.

因為他非常非常會"唬濫"...是用熱血建築 用意念堆砌.

源源不絕的採集資訊 捕捉靈感 才產生的有道理.

讓大家對他乖乖馴服.


剛硬嚴肅的話題 經過 他詼諧幽默的談吐

他逗人笑就是成功 他講道理就是深刻.


看著他電腦中分門別類的資料夾

同時展開的百本小說...

他把"寫小說"真的寫進自己的人生.

~哎 這麼樣的努力 成功真的沒有兩把刷子不行,而是要九把刀!


*參見,九把刀~心得小語*

*在男女比例1:7的交大,
 只要是女的都有人送雞排跟珍奶當宵夜,
 混久了,價值觀跟赫爾蒙都會亂掉.

*人生沒有全拿的.

*海賊王的魯夫熱情而微笑的說出自己的夢想.

*索隆:拿我的人頭吧!魯夫可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!

 一個人的夢想與熱情被同伴認可,這是多麼大的肯定.

 作家的文字與讀者的接觸也是.

*成功的捷徑我不知道,失敗的秘訣是想取悅所有人.

*會把漫畫海賊王 獵人 那一格格畫面,拆解成文字來練習敘述.

*失敗與打擊一定有它的意義存在.

*熱情是來自於肯定的追尋.

*以興趣賺錢簡直就像是一整個作弊的人生.

*奇蹟只會發生在永不言棄的人身上.

*靈感就像是尋找"海王類",你想找到它.首先就是
 1.常出海
 2.當靈感來了,相信這就是靈感.
 3.隨時立刻寫下來.

*循著舊地圖的指引是找不到新大陸的.

*EVERY ONE DIE.NOT EVERY MAN LIVE.

*為每個小說開一個文件夾,想到一句就寫一句.

*我從來不崇拜有天份的天才,我尊敬勤奮的人.

*小說能使人逃離現實之苦.

*沒有所謂投資報酬率,付出即收穫. 



嗯~我要開始來看他第一本小說了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ream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