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通化夜市系列 :首部曲

 " 神呀~給我讓人流淚的雞蛋糕吧 "

話說從前從前的某一天,

我來到.


這家日本剪刀式 雞蛋糕

位於通化(臨江街)夜市中段,

就在玻心市場前,

6種造型(大象,公雞,豬,手槍,摩托車,鴿子)

標榜"立體","脆皮".

是一對夫婦擺的攤車.


麵漿已經調好一桶桶放在攤子旁(有加蓋).

與一般雞蛋糕不同的是,

它採用"剪刀式"烤法.

就是模具2面都是凹面,

且不是連在烤爐上不能動的.

是獨立式.


倒入麵漿後,可以2面翻轉.

讓整個雞蛋糕厚度更均勻,

加熱時也可2面充分受熱.


時間到了(老闆的經驗法則,我預估約5分鐘)

就把這交叉式模具,像剪刀的原理打開.


老闆把金黃色,香噴噴的雞蛋糕取下,

放到盤子上,

老闆娘會把它們夾好立正站好,

然後就會開始用力搧 搧 搧,

現場一陣飄香,

讓熱騰騰的雞蛋糕冷卻下來,才能裝袋.



小份4個35,大份7個55.(大份袋子上有散熱的洞.)

我都買小份.

老闆娘的堅持是4種動物要不一樣.

當然也可以跟她要求你要什麼動物.

我最喜歡大象,因為它的屁股很厚實.

哈哈哈.


簡單說一下試吃心得.

咬一口,

口感是QQ的,咬斷有"啪"一聲的感覺.

不是軟蛋糕,是有韌度的.

微焦色澤的外皮真的是脆脆的.

內裡的麵糊口味調的剛剛好唷.

甜度適中,濃郁的麵粉香和蛋香在嘴巴散開.

從斷面(料理東西軍的斷面秀,這是一定要的呀.)


看的出來氣泡很少,很札實吧.

嗯~是一種享受耶.

會忍不住一個接一個,

而且有些麵粉類吃起來會很容易噎在喉嚨,

這單吃也不會過乾,

很順口,

這簡單的小吃,讓人有幸福的感覺.

一口氣吃4個,覺得有點飽耶.

推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ream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