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:

1.去年冬至留下的桂花醬 2茶匙...(其實用亂倒的)
2.上上禮拜烤肉剩下的蔥 瘦弱3大根
3.保存期到2009的綠豆寬粉 一坨 (這個有透明感 熱量又低)
4.剛剛衝去夜市買的6顆19元蛋 胖胖2顆(想嘗試單手打蛋,就不要太大粒XD)
5.莫名一直存在的花椒鹽 天女散花少許
6.更莫名存在的芝麻油 徐徐倒3秒

預備:

1.蔥先扒淨,洗個澡,切圓段(寬0.4cm...開心美觀就好)
2.蛋滑到碗裡(去殼 不說也知道吧),先微微劃十字打散
加桂花醬,攪一攪.
3.綠豆寬粉泡水(你想泡酒泡茶,我都沒意見),水面稍蓋過粉條即可.
(就是要讓它吸,讓它軟.)
4.花椒鹽在一旁站好.

作法:

1.開瓦斯,開火(等鍋子水份都蒸發了)
2.下芝麻油,滾過整個鍋面,等油熱.
3.下蔥段爆香(看起來蔥為胃犧牲了之後)
4.淋入桂花蛋汁(淋在哪,蔥上面啦...像蓋棉被那樣.)
5.煎一煎,翻面.(想甩鍋我很鼓勵,不要變脫軌的雲霄飛車就OK.)
6.桂花蔥蛋餅 誕生了(光榮的一刻...阿 哈哈~)
7.先撩到旁邊休息.(沒法子,誰叫我剩一支平底鍋子...)
8.倒水約3分水位,等微微水滾.
9.把已經被泡的疲軟的綠豆寬粉溫柔的放在水中央.
10.下幾許桂花醬來透它的清香.
11.等醬汁收乾,綠豆寬粉吸飽飽,變透明粉嫩時,....
12.over!

半透明的麵條在桂花湯中飛舞

鹹鹹甜甜的蔥蛋花兒 一朵朵在口中綻放

桂花淡淡飄香 有沒有讓你想起

巷口那棵桂花樹

那個半倚樹幹打盹的下午

吹著微風翻翻書....

....嘿嘿 哪來的桂花樹...恐怕只有每人心中自己栽了.


真的覺得天才是直覺式的聰明.

我怎麼 怎麼會 那麼厲害....(這傢伙蠢到極點了....)

哈哈哈哈哈(手扠腰...笑到快下腰了......哈.)

中華一番 呵

天才小廚師....哈哈哈

~讓我想起我們的相遇.

2007.05.漢光演習 辛苦了! 流汗的男孩才MAN~呵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ream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